失塑

Love is the love between soul and soul, not the restriction of gender

华贤_我爱你

勿上升

[我爱你,我总怕见不到你]


秦霄贤是京城著名的戏子,富家老爷们都爱听他唱戏,偶而有几个对他有非分之想的也会被他的搭档拦住


他的搭档是何九华,常与他演霸王别姬,秦霄贤总会入戏太深,演完了就自己下台默默落泪,这时何九华就会温柔安慰他,那柔声细语的模样,和对待别人仿佛面瘫的哑巴的样子截然不同,久而久之,也开始有了何九华喜欢秦霄贤的传闻,何九华从没否认过,却也从没承认过


消息有没有传到秦霄贤那里,他也不知道,可能已经知道了吧,毕竟秦霄贤有个小跟班,是著名的“消息通”,整个京城没有她不知道的事,想到这,何九华心里升腾起一股紧张,万一秦霄贤知道了,他会在意吗,万一他知道了,他会信吗,会疏远他吗……


次日又是一出《霸王别姬》,何九华看着秦霄贤入戏落泪的模样,忽然想起了一个久远的传闻:有位富家公子喜欢秦霄贤,想到这,何九华余光瞟向台下,心一紧,那个传闻中的公子正坐在台下,目不转睛地盯着秦霄贤


“霸王……”秦霄贤的声音将何九华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赶紧接下台词


下了台何九华一直心不在焉,连秦霄贤不见了也没发现


到了后台,何九华下意识要给秦霄贤递热茶,却发现他不在这里


他会去哪呢,何九华焦急的想,忽然想到那位公子,一定是他带走了秦霄贤!


何九华打开门,看到那位公子就站在门口,手抬起正准备敲门


“你把秦霄贤藏到哪了!”


公子被吓了一跳,随即反应过来,大声反问:“关我什么事!我是来找秦霄贤的!”


何九华沉默了,秦霄贤不在他那里?那还能在哪,他一把推开公子,跑出后台,此刻台上正唱着喜结良缘,台下大声喝彩,人们的欢笑声引的何九华内心更显焦急,他环视了一周戏院,确定秦霄贤不在,连戏服都没换就跑了出去


大街上人群熙熙攘攘,人挤着人,人们三两结对欢谈,不曾畏惧分离,唯独他在寻找着不知所踪的心上人


太阳已经西沉,他几乎把整个京城找遍,依然不见秦霄贤半点影子,心仿佛被放到煎锅上,煎熬无比,头也突突作痛


终于他在一条偏僻的小道上找到满身泥土的秦霄贤,他赶忙探过去抱起秦霄贤,接触到温热的肌肤后心总算是放下了点,呼吸都顺畅了许多


秦霄贤在柔软的床上醒来,感觉到头痛无比,记忆的最后一刻是他去为何九华买生日礼物,却因低血糖昏倒……之后就失去了意识,陷入了黑暗


“旋儿?有没有哪不舒服”何九华在床边关切的看着他,他忽然感到一阵莫名的委屈,心里又像是流动着一股暖流,阳光照在眼前人身上,耀眼无比,他做出了一个决定


“何九华”


“怎么了”


“我喜欢你”


“我也是”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